2018.08.15 <復活節·西班牙8日> Day4-6のBcn巴賽隆納-Cordoba哥多華-Granada格拉納達


 

這是第四天 3.24


第四日一早起來到三個block以外一條很像上海的街上的網紅brunch店ci了風雨裡的brunch 餓到選擇了室外好彩有小紅毯蓋一下:...) 跟狗一邊吃早餐一邊研究對面各戶美麗陽台 真的都好漂釀! :D

蘭後很累的我們還是要去附近郵局尋找郵票寄明信片 結果拿號以後等到我去櫃檯 櫃檯阿姨完全不懂英文並且發脾氣:))) 總之氣得半死才買到了幾張郵票

再蘭後我們就回到bnb收包袱溜了 本來想安靜溜走 結果在樓下等的士的時候遇到Echo跟Ink肥來 那天下雨

再蘭後就開始了四個鐘的高鐵之旅:..D 四個鐘頭以後天黑了 屁股都要抽了

到了哥多華的火車站粗來轉巴士 途中繞過小鎮的市中心車道 超級像晚上的中山 然後到達第二間bnb (忘了是誰的了)放下東西就跑出去外面隨便吃了一餐西班牙宵夜 後來發現是tripadvisor上面排第一的:) 

但bnb 總之當晚很驚魂 因為我的無限想像力害自己跟狗兩個人睡在二樓的沙發床;) 其實是個三層獨棟樓 廚房也很可愛 有兩間大房間;) 還有兩個廁所 結果因為樓上的廁所沖涼的地方有個圓窗 窗外面是陽台 大半夜 就 很慫哈哈哈哈 兩個慫比活過了第一晚


這是第五天 3.25


第二天天光起床我們就起來摸索全樓 搞清楚一切以後哈哈哈哈!就不慫了 挖掘了三樓以上的天台 天台真的好可愛 還看見一隻在對面房頂探險的三花胖貓貓 而且房東其實超級貼心 啥都有準備;) 天台扶手最裡面還搭著大毛毯( ; ; )

然後出門找吃的 徘徊在一家餐廳面前 有個uncle來看見我們徘徊說 這家好ci! 我們就信了:) 結果吃了很迷的一餐burger cuz真的不知道叫啥吃 不過這個店的風扇很有大排檔feel 西班牙大排檔:D

ci完以後我們沿著城河方向走 有個旅遊景點羅馬橋 反正我去到以後一點拍照的衝動都沒有:) 狗子熱愛拍旅客風景照 我快凍死了

再往下走尋找一個景點花園 然後 出太陽了 結果 花園沒有開門 所以我們回到town上瞎逛 有條街狗子被一個阿姨硬拉著在手上寫字 是的逼你給錢那種 我們飛快跑開 然後看見聖周的佈置(畫重點 等下繼續講:))))到處都是紅紅的 其實這時候還不知道是聖周 以為看見了啥邪教(其實是基督教!)

繼續逛下去越走越像澳門新馬路那一帶 果然是西班牙!

然後回bnb了 我們也沒想到:..) 因為真的沒啥走的 回去的時候發現我們住的街上兩邊 坐滿了人 是的 還有很多瓜子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)大家都坐在街上吃瓜子真的盛況 外國人我們是真的以為過年了:...D(畫重點:跟聖週有關!)

回去以後又出來了 門檻還坐了人 然後這個時候街上還是鬆鬆的可以走過對街:..) 我們往少人的地方走去看別人家的豪宅哈哈哈哈還有美麗陽台 我 跟樹合照:D

好了重點來了!我們逛到手機快沒電的時候開始走回bnb(我們住的那一帶都是巷子)結果走到我們住的街邊發現堵住了:...) 開始看見抬著假人跟蠟燭跟鼓號隊的大隊伍遊行 被抬著的假人有男有女 女人臉上還流眼淚我的媽真的嚇壞了(所以第二天晚上就算搞清楚房子了還是一起躺在二樓睡覺:...D)我們站在了人群裡面好一會 真的想硬擠過去 結果前面一個阿姨說 "This is holy! You cant cross the road" 我們真的無奈到哭 明明看見小房子了回不去;..D 後來等到平民小朋友開始跳到街上的時候!我們趁亂溜過街!;...D 

終於肥來以後 天氣非常好 爬上天台拍照 小鎮肥腸可愛 也很村哈哈哈哈 人散了一點以後狗子拍下了我們二樓看向對面小房子的照片(誇獎)

 並且趁著天還沒黑讓狗在天台待著 我在三樓的廁所沖了涼哈哈哈哈 蘭後發現我們的房子絲毫不隔音 跟紙牆一樣:...) 聖週的回程遊行持續到當晚11點:.......) 

*聖週:在基督教傳統中,是復活節之前的一週,用來紀念耶穌受難。 在西方基督教傳統中,聖週是天主教禮儀年曆裡大齋期的最後一週。其中,從星期四至六的這段時間,被稱為「逾越節三日慶典」,是基督徒禮儀生活的高峰。(from Wikipedia)


這是第六天3.26


今早起床拍到對面早起的小孩 哈哈哈!然後我們起來找早餐 吃完要去火車站去格拉納達 結果起太早 沒啥店開門 真的梳芙:)

哥多華照片hin少 其實本身打算去的是安達盧西亞的另一個城市Sevilla賽維利亞 不過看了下去格拉納達交通比哥多華複雜就貪近 但哥多華最後的總結是可以不來八 因為小巷裡面的古街也都商業化了 若是看景點的話 這裡的也不算多而且不是那麼有代表性:>

然後坐火車 結果發現是要到中間一個城市轉巴士到Granada的 突然變成了美國road trip的感覺 而且因為我們提前訂票巴士全車都滿了也留了第一個排位置給我們:> 而且到後面巴士還在放Take my breath away 頗有穿越到舊陣時的感覺 到了Granada之後直奔酒店 這家酒店說服我狗給多點錢住有陽台的 結果真的很美麗( ;v; ) 配色跟被套花紋都厚厚看 拍了非常久照片哈哈哈哈!蘭後下樓在樓下廣場隨便找了家ci西班牙菜的 現在看著還非常想吃:) 蘭後到處晃晃 又見到美麗的玻璃屋小陽台

晚上book了六點鐘的阿拉伯浴室 其實就是溫泉 一開始熱身的時候還有一盤國際象棋 我跟狗玩了兩下就被帶走惹( ; ; ) 泡熱水肥腸蘇胡 不過也很多cp來泡水 心累一下 浴室裡面的薄荷茶巨甜不過也很好喝 混一點沒有蜜糖的調淡之後就更適合地好喝!


tbc :>



评论
©暮凉余 | Powered by LOFTER